我想你用如何準備全民英檢高級去搜尋相關資訊

    是因為想要了解如何準備全民英檢高級進而學好英文

    我在這裡分享了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的方法

    說不定因為你搜尋了如何準備全民英檢高級

    找對方法覺得學英文一點都不難

    EF english.png

    濱江宅配.png






嘉義托福補習





圖、文/VOGUE

差不多八個月前,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了我喜愛的亞裔歐洲部落客開始使用Olympus PEN-F這台相機;清楚知道型號是因為我病態地連續追蹤照片,下載並放大影像好看清楚品牌與型號, 從那之後一顆心便懸著,連續走訪了幾次相機專賣店,就為了將這款機身捧在手中。

尚未開始使用之前,當然欣賞的是PEN-F的復古設計;握在手中很有質感卻也十分輕巧,黑、銀雙色極簡的搭配以及機械式轉盤讓機身在細部上呈現優雅氣質。家裡已有兩台專業相機,這次鎖定的是適合在都市裡輕易隨身攜帶、好使用的中型相機。以下提供錄製的相機外型介紹影片,可以更清楚感受到Olympus PEN-F的扎實手感。

談論這台相機之前, 想先說說我對攝影的概念。這些年因為撰寫部落格開始大量地拍照,每天都可以拍上百張影像,對於攝影的手感才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快速培養累積。漸漸地,拍攝的照片讓人喜愛、關注,才有機會讓拍照成為我工作的一部份。

幾乎天天收到讀者詢問拍照與購買相機的來信,我都一一回覆,因為我知道不管是新手或是有經驗的相機使用者,都還是會有不瞭解的問題點。最普遍的問題便是:怎麼樣才能把照片拍好、如果我是新手該買哪一台相機、如果想換(升級)相機該如何挑選?

該如何訓練拍toeic準備心得照技巧?

第一步是模仿,找一位(或多位)欣賞的攝影師,仔細研究他們構圖與光影的安排,然後以類似的手法拍照。接著,大量拍照才是關鍵,設定拍攝主題,每天持續地拿相機(手機)、按快門,保持手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英語自學中心另外,總是帶著相機出門也是我的習慣,隨手拍,總是有意想不到的故事情節與畫面可以捕捉,不僅可以拍到無法預料的照片,也可以訓練臨場反應。

怎麼挑選新手相機?

我是從小型相機開始練習拍照的。常有許多迷思,是不是越高階的相機與鏡頭才能拍出好照片?我絕對否定這個觀念。許多專業攝影師使用高階相機是因為工作上的需求;而我們一般素人即使是以數位小相機還是可以達到訓練手感、累積經驗的目的。最重要的還是以自己的預算與能力來衡量購買的品牌與機種。至於品牌的挑選,在使用多年、多款不同品牌相機之後,我認為除了市面上的大廠牌以外,最重要是以個人需求為出發點做考量,喜歡外型有設計感的、還是以錄製影片為主、又或者其他特殊功能與訴求。

升級相機?

會產生念頭升級相機絕大原因是在某個程度的拍攝訓練之後,希望在攝影品質上追求更多的可能性;又或者類似我自己的原因是收集相機滿足把玩不同的多樣性。在五年內我替換、收藏了八台不同品牌等級的相機,到後來購買的原因幾乎都是「看起來很有趣,所以也想使用拍攝看看」那樣子的心態。這時候,就可以放寬心不必侷限在固定的品牌或是型號等級,在預算範圍內挑一台自己喜歡的吧。

選相機好比相識結交情人,外型看對眼了當然才是挑選的原因,不過更重要的是操作介面是否容易上手、理解,才能更快進入拍攝狀況。這篇文章裡,看不到一般慣有的開箱文與品牌提供的數據(幾百萬像素、ISO值、放大照片、前後對比影像等),因為當我們都拋開了那些數字上的比較,我們可以更專注於相機本身拍攝的觸感與手感。畢竟,我們現在對於影像的處理方式不外乎在拍照編修之後上傳到社群媒體,或是沖洗出適當大小的相紙照片,過多數值上著墨,反倒是失去了拍照的樂趣。而專業攝影人,在選擇上則會有不同考量,就不在這裡過多敘述。

此外,這台相機除了標準訴求性能之外,另外有三大特點很讓我喜愛。

快門鍵上台灣地區獨家開發的可鑲入按鈕,一式三組設計以紅、銀與黑三色做變化,非常細緻,讓這台復古造型相機多了更加細膩的細部處理。另外也可以選購的是原廠的相機套,在上述影片裡可以看到精美的呈現;除了在造型上加分外,不喜歡使用相機背帶的我,在抓握相機時只需要巧勁便可以遊走城市巷弄裡,不擔心失手滑落。

相機鏡頭旁的四款濾鏡模式旋轉鈕;除了中間正常值設定外,分享是MONO、COLOR、ART、CRT,直接在拍攝時以自己喜歡的濾鏡模式擷取影像,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可以省下再次編輯相片的時間,直接利用OLYMPUS Image Share(MAC以及Android兩大系統)行動裝置應用程式,即時上傳以相機拍攝的精美影像到社群媒體分享。

觸控式螢幕點擊即可對焦、拍攝。對於常請朋友或是另一半拍攝的你,一定常常苦惱他們無法精準對焦或是按下快門鈕時晃動相機造成失焦的問題;觸控式螢幕點擊即可對焦同時拍攝的設定完全輕鬆解決這個麻煩。開啟功能之後,只要在觸控式螢幕上輕輕以指腹按下畫面中你希望對焦的點,相機將會以迅速的時間先對焦然後立即啟動快門,拍攝下畫面,很適合出外旅行時即點即拍,就不會錯過許多精彩的故事與畫面了。

以上所有影像皆以 Olympus PEN F E-PL8 相機所拍攝;接下來提供幾張由Olympus PEN 機身搭配45mm 1:1.8定焦鏡拍攝的照片。更多以此相機記錄的影像我會在接下來的文章裡與大家分享。

累積這兩個星期以來的使用,OLYMPUS PEN-F真是一台手感非常好的相機;大小重量適中,十分符合當初選購時的初衷:性能好但是輕便靈巧,按下快門的剎那聲響好吸引人,很有魅力。除了很適合想換相機的進階攝影手之外,不管男生女生隨身攜帶著都很有型,絕對是台容易遊走於城市裡的好夥伴。

入手相機同時,透過一位攝影愛好者介紹,我加入了「OLYMPUS攝影人計畫」,除了可以第一時間獲得OLYMPUS台灣在技術上的支援之外(他們的客服品質與態度很好),我也會定期在OLYMPUS台灣的官網上分享不特定主題的照片,同時在2017年年底,也會參加OLYMPUS攝影人計畫的展覽。拍照那麼久時間,第一次可以參與這樣的活動令我感到十分振奮與期待。

如果你也對OLYMPUS PEN-F的相機感興趣,我建議先到官網上看看這台相機的清楚介紹,然後再到你熟悉的或是認識的相機專賣店詢價購買;當初官網上的價格與我後來問到的價格有些落差。另外,在相機專賣店裡可以拉著老闆一直問問題,好過癮,許多相機背後的小故事與秘密都是這樣聽來的呀。

這篇文章裡的所有照片都經過Lightroom編修,除了調整光線對比之外也增加了個人情緒反應在畫面中的滋味;別忘了,好的攝影,除了構圖之外,編修相片的經驗與能力也很重要唷。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Fanning Tseng

曾凡寧,非標準美女,定居慕尼黑,時尚影像文字工作者。主觀認為風格比潮流重要、有型比名牌有價值。

延伸閱讀

4個拍照小技巧,讓照片看似隨意,卻好看得要命!

你是拍照控和設計控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的台中十大設計景點

5大超強修圖App把照片變得像雜誌內頁!〈新增apple推薦超強修圖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vni29st0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